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小记】关于读书   

2017-02-16 21:12:02|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时候最喜欢读的书是妈妈给订的读物《儿童文学》,标榜是适合9岁到99岁的人阅读,那时候的书内容质量的确不错,到了高中我还常常拿出来翻看。记忆最深的是里面的一篇文章提到了川端康成的一本书《母亲的初恋》,一直记挂着,上了大学才找到,原来是一篇短篇故事。 初中看得最多的是国外名著,《雾都孤儿》《飘》《巴黎圣母院》《红与黑》《安娜卡列尼娜》等一批书就是那时候看得。好像还有安妮宝贝的《那小子真帅》也是那时期的吧。对《飘》的印象最深刻,高中英语老师给放过电影的,今年流行的金丝绒,让我想起了女主角的那条用窗帘做的裙子和经过劳作变得粗糙的双手。 高中时候看《读者》《意林》《青年文摘》之类的,鸡汤比较多,写议论文也用得上,每年暑假没事儿干了就翻出来看看,做做摘抄顺便练字,好多故事都能背下来了。 大学时候看网络小说,是由金子的清穿小说开始,后来是《极品公子》等一批种马升级流文,用三毛、张爱玲、席娟等一批传统言情作家的作品过渡,又到了匪我思存那种类型的后妈文,哭的累了又开始看雷米的犯罪心理类烧脑文,轻松愉悦的小白文,以及很流行的同人小说。看了好多反琼瑶类的同人小说,知道了好多我没有看过的琼瑶剧的基本内容,最坑的是因为看了《哈利波特》类的同人小说,《哈利波特》的最后一部电影没看下去,就看了十分钟,自己感觉太出戏了。最喜欢的是《平凡的清穿日子》,就如标题所说,比较平淡的生活,按部就班,虽然有点小聪明但是入乡随俗这句话什么时候都适用。 现在看书比较杂,顺手拿起来就看看。《暗店街》虽然很薄但是我看了好多次还是没看完。最近看袁劲梅的《忠臣逆子》等作品的合集,感觉还蛮有意思的,总的来说就是一个旅美华人因为自己的家族历史、自身经历以及性格因素对周围人、事的看法吧。《忠臣逆子》这篇也没有封面上说的那么玄乎,什么“做倒塌时代的忠臣还是破旧立新的逆子”,就是革命嘛,下克上。 读书和运动一样,自己喜欢就好。现在有好多keep运动,一周读书之类的app啊公众号的,我都无感。不过我还真的运动了一个假期,所以虽然我吃了一个假期,也没有胖???~其实我说了这么多,最后这句才是最重要的?
【小记】关于读书 - 珍珍 - 『Life·BL·BG』
【小记】关于读书 - 珍珍 - 『Life·BL·BG』
【小记】关于读书 - 珍珍 - 『Life·BL·BG』
【小记】关于读书 - 珍珍 - 『Life·BL·BG』
【小记】关于读书 - 珍珍 - 『Life·BL·BG』
【小记】关于读书 - 珍珍 - 『Life·BL·BG』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