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蛋糕】戚风蛋糕(转载)  

2015-06-22 19:51:29|  分类: 西式糕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玉池桃红《戚风蛋糕(原创)》

戚风蛋糕(原创)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烤箱买回家也好长时间了,一直没好好用,只做了几次戚风蛋糕。其实这种蛋糕做法是很简单的。今天下午又做了一次。

 

具体做法:

       1、材料: 低筋面粉:100G ,白糖20G+50G(放入蛋白中),牛奶:70G, 玉米淀粉:10G ,鸡蛋:4个,植物油:50G (我用了橄榄油),鲜柠檬皮:少许(也可以不加,柠檬皮是增加柠檬的清香味,不会酸的)。

       2、将牛奶与20G白糖一起搅到无颗粒,再加入油,这种油要无味。我用了橄榄油。也可以用色拉油。筛入面粉,搅拌均匀,放柠檬皮细沫。再将蛋黄依次打入面粉糊中搅均成蛋黄糊。

       3、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白,这个时候,可以开启你的烤箱预热(150度预热10分钟),将50G的白糖与10G玉米淀粉混合备用。中间分三次加入白糖和玉米淀粉的混合物。蛋白打到用打蛋器挑起来是个尖而不下垂 即可。

        4、将蛋白分三次放入蛋黄糊中拌均,拌的手法要注意,千万不能打圈,不然好不容易打发的蛋白就消泡了。用从下往上,或刀切的方式拌均。

       5、拌好后的面糊倒入模中,我用的是活底8寸模。轻轻震一下,让面糊里的气泡出来。

       6、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用140度左右的温度,上下火烤50分钟即可。

       7、烤好 后取出用长刀在周围转一圈使蛋糕与模壁分离,倒扣,脱模即可。

戚风蛋糕(原创)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戚风蛋糕(原创)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戚风蛋糕(原创)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戚风蛋糕(原创)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