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洁面乳选购全攻略】正确的洗脸步骤  

2013-04-07 16:19:50|  分类: 美容美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在这里

介绍完了不同肤质的基本特称以及各自适用的洁面乳,那么接下来一定要讲讲洗脸的问题的,房子装修的怎么样,材料只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其实更重要的是工艺,洁面乳的使用过程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好的洁面乳清洁效果肯定是好,但是清洗过程如果不是很科学的话,好的洁面乳未必就能达到好的洁面效果,甚至会弊大于利,所以学会选用好的洁面乳,第一个前提就是要学会洗脸。


1、 感受脸部状态
感觉面部状态在洗脸的过程中其实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人的皮肤受天气和环境的影响,即便是油性皮肤也未必一年四季保持常油的状态,干性皮肤同样如此,混合型皮肤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变化的更大,那么在洗脸之前,对着镜子看一下自己今天的皮肤状态,再根据自己的状态选择合适的洁面产品就成为了正确洗脸的首要前提。


2、 洗手
关于这第二部,也许很多人认为多余,洗脸的同时不就同时也把手洗干净了么,虽然的确洗脸的过程能够将手清洗干净,可是这就大大的伤害了你的姣好面容,手部的表皮相对来说较厚,也耐磨,并且在一天当中的各种生活工作中接触千千万万的事物,非常容易感染细菌,如果你将面部打湿之后直接倒入洁面乳对面部进行揉搓的话,极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到面部,而面部的肌肤相对来说较薄,抗菌能力和抗过敏能力都较差,一旦手部细菌被脸感染,那么洗脸的目的不但没达到,貌美如花的面容还有可能存在毁容的风险了。所以正确的洗脸方法就是在开始清洗前,用洗手液或者肥皂清洗手部三十秒,再用流水冲洗干净,然后才能进入到洗脸的下一步。


3、 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完了手,就可以正式进入到洗脸的环节了,在水温的选择上也有讲究,有的人图省事,常年四季用冷水,并美其名曰美丽冻人,也有的人脸上发油,喜欢用很热很烫的水进行清洗,理由就是老一辈传下来的的有油的碗用热水清洗比较干净,脸应该也一样,其实这两种选择都是错误的,水分过冷,毛孔不易张开,洁面乳达不到深层清洁的效果,水分过热,清油效果的确呱呱叫,可是肌肤上的所有油分都被带走了,那么肌肤就很难达到最佳的油水平衡了,所以洗脸的最佳选择就是温水,最易温度是30°C-33°C,太冷或者太热都不是十分适宜。


4、 使用洁面乳
终于到了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洁面乳的使用上,再将脸部用温水打湿,将毛孔充分打开之后,我们的必备神器就可以登场了,将洁面乳倒与掌心,将洁面乳倒入掌心后,千万不要直接涂抹在脸上,因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在掌心打磨,一般很多人忘记这一步,可是这一步对洁面的清洁效果却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手部细纹较多,揉搓容易使洁面乳出现充足的泡沫,洁面乳的泡沫越充分,清洁效果就会越好,如果起泡不充分就直接涂抹到脸上,那么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造成洁面乳的不易清洗,甚至在毛孔内的残留,严重的可能会引发痤疮。所以,在洁面乳倒入掌心后,一定要仔细打磨出气泡,切勿直接涂抹。


图:推荐洁面起泡工具--女人我最大超实用抗菌洁面膏起泡网


5、 按摩
将起泡充分的洁面乳涂抹到脸上后,就开始了按摩的步骤,很多人都觉得,洗脸和洗衣服一样,用力越大清洁的越彻底,越干净,越持久,其实这是一个相当错误的方法,动作太过粗暴,不仅容易拉扯肌肤,使肌肤出现细纹,还容易破坏皮肤的表层,使得皮肤越来越干燥。正确的方法就是从下往上打圈推洗,因为人下脸的毛孔都是向下长的,这种洗脸手法最利于清洁。但是,鼻子位置的毛孔向上生长,所以在洗鼻子的时候要从上向下打圈揉搓。鼻翼是最容易长黑头的,所以要多打几个圈。眼部四周部分区域的皮肤非常脆弱,油性的皮脂也很少,比较容易干燥,洗脸时不能反复揉搓过分清洗。


6、 洗净 
用洁面乳按摩完毕以后,就可以用清水冲洗了,有条件的话,尽量选用流动水冲洗,这样才能将洁面乳的成分彻底从脸部带走,很多人喜欢用脸盆冲洗。从节约资源的角度来说这些人的思想境界非常的高,可是脸盆中的水不能彻底清洗,洁面乳成分始终在面部有残留,而且脸盆容易产生细菌,不经常清洗容易造成细菌的滋生,所以尽量选用流水清洗。


7、 检查发迹
很多人发迹长痘痘,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个关键的步骤,洁面乳在清洗的过程中,很容易透过发迹流入发丝,有刘海的人这个现象会更严重一点,如果忽略了这个步骤,西面的残余成分就留在了皮肤上,刺激皮肤促使了逗逗的发生,所以在洗净之后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头发上没有一丁点的泡沫残留。


8、 冷水再清洗
确定发迹上没有洁面乳的残留之后,就可以用冷水冲洗了,也许很多人觉得热水清洗后,又检查了一遍。冷水清洗会显得很多余,其实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热水能促进毛孔打开,是清洁进行的更加彻底,结束后用冷水再清洗则是促进毛孔关闭,使肌肤变得更加细腻。同时还能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使得皮肤充满活力。适当的用沾了冷水的湿毛巾擦拭颈部,会使得效果更佳。


9、 干净毛巾擦拭
清洗完毕后就到了最后的擦拭阶段了,很多人喜欢用湿毛巾擦拭,觉得这样保水,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毛巾长期湿润状态下极易引起细菌的滋生,用湿毛巾洁面,肌肤上的油脂、灰尘、水中的杂质、空气中的细菌也会沉积在毛巾上,所以最好的选择还是干燥的毛巾,而且有条件的话要定期更换,实在不行也要定期清洗、晾晒。擦拭的过程尽量不要用大力气蹭,那样会破坏细腻的皮肤,造成皮肤损伤,轻轻的贴近脸部皮肤将水分吸走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