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皮肤的分类和洁面方法】干性皮肤  

2013-04-06 19:41:15|  分类: 美容美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在这里
皮肤的分类和洁面方法

洁面乳主要作用于脸部,那么了解洁面乳,一定要了解脸部的区别,人和人之间有区别,其实脸和脸的皮肤区别起来也很大,一般的来说,人的面部肌肤分为以下几种:



干性皮肤

顾名思义,干性皮肤就是直观上看上去比较干枯或者干燥的皮肤,仔细观察,这种皮肤肤质一般比较细腻、薄弱,毛孔也不是很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摸上去也没有油腻感觉,看起来很干净,细腻,比较美观,但是如果干性严重的话,也会使得皮肤水分降低,时间久了就像脱水的水果一样,肌肤发皱而无光。再进行细分的话,干性皮肤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1.缺水性干性肌肤


这类皮肤虽然常见,但是初始时不容易被察觉,如果任由其发展,严重时可以在外表形成横纹,破坏了爱美人士的面子问题,究其原因,可能由于护理不当或其他原因造成肌肤缺水,如果由于缺水造成的皮肤内水脂的不平衡,后期皮肤会反馈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会在促使皮肤外累计大量的油脂,造成一种“外油内干”的假油性局面。干性缺水皮肤多见于35岁以后中年人及老年人,与汗腺功能减退、皮肤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A、饮水量不足等因素有关。风吹、日晒也可引起皮肤缺水。


由于缺水造成水油不平衡的状况,直观上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满面油光,很多人看见自己的脸色发油,就开始盲目的选用各种去油清洁型洁面乳,除去了皮肤表层的油脂以后,缺水的机理继续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出来,结果这就成了很多人眼里的洁面乳除油效果不好,把脸越洗越油状况的发生,如果你也属于这种越洗越油的情况,那么不妨改变一下洁面乳的种类,试用一下补水锁水型洁面乳,水留住了,皮脂分泌恢复正常了,那么油就当然消失了,昔日的光彩照人也就能很快的回到美丽的脸庞上了。


2.缺油性干性肌肤


缺油性干性皮肤多见于年轻人,由于皮脂分泌量少,不能滋润皮肤;或护肤方法不当,常用碱性大的香皂洗脸,导致皮肤缺油。皮肤缺油常伴有皮肤缺水。这种肌肤的人一般都知道自己是干性肌肤,因为摸起来干干的,看起来又不油,所以这种皮肤的人一般都会选择补水型洁面乳,可是事实上皮肤缺乏的是油脂,单纯的补水并不能起到白皙透嫩的效果,所以在选购洁面乳的时候需要考虑的是适当的补充油脂。如果皮肤一直处于分泌油脂不足的状态,那么即便再补水,肌肤也同样没有锁水能力,刚补上的水分,也许三五分钟就蒸发掉了,根本达不到补水的效果,最后会慢慢发展为越补越干,越干越补的恶性循环,而且这类皮肤切记不能选用泡沫洁面乳,泡沫西面奶的水溶性去油能力是所有洁面乳中最厉害最强悍的,如果你采用这种洁面乳,那么你本来缺油性的皮肤上那点仅存的油脂也许会很快流失殆尽,从此美丽的脸孔就陷入了万劫不复之地。


这种皮肤的人最好选用含有浓缩蛋白质脂肪酸、胡藻碱、植物精油等温和表面活性剂的洁面乳,这种洁面乳成分柔和、抗敏感,而且这些洁面乳中脂质和保湿因子的含量较高。从而能在补水的同时补充肌肤的脂类,使皮肤内部达到水脂平衡。


上面介绍的也许比较繁琐,接下来我们用表格来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分辨方法:



如果您是干性皮肤,切记要分清究竟是上述两种干性肌肤中的哪一种,医学上讲究对症下药,洁面乳也是一样的道理缺水性干性肌肤则需要补水,而缺油性干性肌肤而需要同时补水和补油。总的来说,干性皮肤切记不要用肥皂和泡沫洁面乳洁面,否则只能促进皮肤的国度干燥,使得皮肤过早的出现细纹。最好选用含有温和表面活性剂(浓缩蛋白质脂肪酸、胡藻碱、植物精油)成分的柔和、抗敏感洁面洁面乳,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可以只在晚上用温水配合卸妆乳液和柔和抗敏感洁面乳洗脸,早上不用任何洁面品只用温水洗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