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释疑】哈密瓜和牛奶能同食么?  

2013-12-10 20:16:19|  分类: 饮食注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释疑】哈密瓜和牛奶能同食么? - 珍珍 - 『Life·BL·BG』
 
据分析,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
新疆人很爱食哈密瓜,认为多吃瓜可以祛病延年,这一说法不无道理。
哈密瓜除供鲜食,还可制作瓜干、瓜脯、瓜汁。但与牛奶一起食用,不利于营养的吸收浪费且也不好吃。
牛奶和水果同吃很不好,水果里面的酸性物质会使牛奶里的蛋白变性,而且果酸会和牛奶中的碱性物质结合在一起形成不容易被身体吸收的凝块,严重影响营养的吸收。
你做一个试验就知道了:
把果汁和牛奶拌到一起,很快就会出现凝结。如果没有果汁,拿果珍代替也可以看到这种凝结状况。 
这些水果不适合与牛奶一起吃:   
1:橘子与牛奶 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2:猕猴桃与牛奶 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3:柿子 因为会引起结块.影响消化.         
4:香蕉 因为香蕉中的草酸和牛奶中的钙反反应生成草酸钙沉淀,会结石。     
5:哈密瓜 哈密瓜打成汁和牛奶掺在一起会变得很苦很苦
建议您,吃完水果被马上喝牛奶,最好两者能相隔1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