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甜品】万圣节,跟风做黄金小南瓜  

2012-10-14 13:21:01|  分类: 零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圣节,跟风做黄金小南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万圣节,跟风做黄金小南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现在的节日也不管是中国的外国的,逮到一个节日就要过一过热闹一下,昨天去一德路买烘焙用的黄油,路过万菱广场,见到三三两的人在挑面具什么的,中国人也有外国人也有,估计就是为了过万圣节准备的。
    在百度上查到: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Hallowmas),南瓜是万圣节的代表。10月31日是万圣夜(Halloween),华语地区常将万圣夜称为万圣节。
    每年一到这个时间,就可以在网上看到好多人在做各种各样的南瓜食品,其中这个黄金小南瓜是最惹人喜爱的。前阵子买了个小南瓜回来,一直也没想好做什么就放在那里,昨天看了一下要部有点坏了,再不做了可能就完全坏掉了,正好今天有时间用糯米粉和南瓜泥也做了一回黄金小南瓜,管它什么节日不节日的,方子是从桃红那里拿的,略有改动。蒸出来的小南瓜金灿灿的可爱极了。趁热吃上一口,软糯、筋道又香甜。
原料:
南瓜500克、糯米粉400克,澄粉90克,生粉50克,蜂蜜50克,豆沙馅适量,植物油两小匙,葡萄干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丁,用微波炉高火10分钟(一般5分钟就熟了。如果不熟可适当延长时间),取出压成南瓜泥,放凉备用。

2、把材料中的几种粉、蜂蜜和油,加入南瓜泥中,和成南瓜糯米粉团,用保鲜膜包起来饧半个小时。

3、 把糯米粉团分成40克一份,把馅分成20克一份。

4、取一份糯米团搓圆压扁,加入豆沙馅包起,揉成圆球状稍压扁,用刀背在表面对画三刀,刻成六条线,在顶部加一个葡萄干当作南瓜把,一个小南瓜就做好了。

5、把小南瓜们放入蒸锅,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10分钟即可。吃时请趁热,一次吃不完可放冰箱冷冻,下次再吃时再蒸一下就可以了。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哦,那样会很硬了。

万圣节,跟风做黄金小南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万圣节,跟风做黄金小南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