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美食】焦糖香梨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引用)  

2012-08-02 11:11:23|  分类: 西式糕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焦糖香梨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焦糖香梨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梨是秋季润肺的好选择,但因为梨在水果中甜度算是比较低的,烘焙后容易发酸,做甜品时用的很少。今天做的香梨芝士蛋糕,用的罐头梨,经过糖渍的梨口感和甜度都很好,并且搭配了焦糖酱味道更浓郁了。芝士口味对于我是永远不会出错的,恰巧这胡乱的混搭使得这蛋糕味道很特别,很喜欢。给喜欢芝士蛋糕的你一个新选择吧。

        焦糖香梨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烘焙材料:

        A.细砂糖60克,水20克,热水50克

        B.饼干80克,黄油40克

        C.奶酪200克,砂糖20克,蛋1个,酸奶100克

        D.玉米粉5克,柠檬汁5ml

        E.罐头香梨100克

        F.果酱或果胶

        烘焙蛋糕做法

        1.将A料的细砂糖和水混合放入小锅中,稍稍用勺子搅拌均匀,放到炉火上加热,加热时不要搅拌,中火加热至水的边缘呈现淡淡的黄色,调成小火,观察糖浆的颜色和浓度,变成琥珀色时如同蜂蜜般浓稠、并闻到香甜的焦糖味,这时加入热水,搅拌均匀关火放凉后使用。

        2.将B料的消化饼擀成碎末,加入融化黄油,拌匀倒入模具,用擀面杖的一头压平压紧实。放入冰箱冷冻5分钟让底部定型。烤箱预热160度。

        3.C料的奶酪和砂糖混合,搅打至软顺,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再加入酸奶和一半的焦糖糖浆,混合均匀。

        4.将D料混合后加入奶酪中。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倒入模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约30分钟,至表面凝固取出。

        5.将罐头香梨切整齐的薄片,码放在蛋糕表面,浇入剩余的一半焦糖糖浆,再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30分钟左右。

        6.烤好后的蛋糕在烤箱内放至温热后再取出,室温放凉,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后再食用口感最佳。
 

   焦糖香梨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焦糖香梨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烘焙tip:

        1、焦糖的可以把分量加大两三倍,一次多做些存放在密封的玻璃瓶中,随用随取也很方便。

        2、鲜梨水分比较大,甜度比罐头梨低,如果用鲜梨需要增加点糖的份量。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