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腐杂谈】关于未良腐文里的偏执狂  

2012-01-03 21:31:43|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吧,因为岚推荐的《春树暮云》使得我搜索了未良的文去看,然后除了非1V1的《鸾翔凤集》(最近只喜欢1V1)和已经看过的《花晨月夕》其他的我终于都看了一遍,然后我发现未良文里面的偏执狂好多好多,每个小攻好像都是很厉害很厉害的偏执狂,当然啦,小受还有周围的人也不怎么正常的,我一个一个说说我的感受吧。

【腐杂谈】关于未良腐文里的偏执狂 - 珍珍 - 『BL◆BG◆Life』珍珍の小窝

《一意孤行》

偏执的小受:暗恋人家10年,一直一直暗恋,虽然一直是一个班的同学,但是努力弱化自己的存在,只是默默地看着,甚至追到国外,住在他家附近,只是在他面前晃悠,混个脸熟的陌生人。偶然坠落死亡,重生后依旧是默默地喜欢,恩,应该算是爱了吧,不过依旧默默地,就像是习惯一样,不打算改掉,但也没有更进一步。

偏执的小攻:好吧,这个不用我说,看过他10岁时干的事儿就知道他是了。不愿分享,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永远都是自己的,破了碎了也还是自己的,就算丢弃了依旧是自己的。他说自己不知道什么是爱,不过,那样比爱更牢靠,就像他说的“你是我最贵重的专属物”“珍宝”。他和小受的相处也是两个人约定的,一个要紧紧守着,另一个永远跟随。


《执而不化》

偏执的小受:当他以自己的右眼几乎失明换来了小攻的不会失明开始,他就打算用自己的命换取小攻不会在19岁的时候死在街头,固执但坚韧。他从没想过让自己活下来,他用自己的生命让同父异母的弟弟好好地活着。

偏执的小攻:当他6岁的时候被荣伟(小受)救了以后就粘着小受了,虽然他说他知道,荣伟虽然救了他但是不喜欢他,因为当时荣伟眼里并没有笑容。不过当他们一步步靠近的时候,荣伟突然消失了,虽然说是为了治眼睛,但是对于6岁的他来说那就是突然不见了。唯一一个关心他的人也不见了。之后10年的通信他甚至都以为那是梦,他觉得荣伟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人,那些回信那些邮件都是他自己雇人弄的……因为那样短暂的温暖突然就消失了,就像是梦一样。不过就算是梦他也身在其中10年。在荣伟离开的那几年里,他用尽力气去工作,他告诉自己如果荣伟再出现就把他关起来,只让自己看到,当然他那么做了,虽然荣伟也很配合,但是那也是他想的,不过为了让荣伟高兴他拿出了钥匙。就像荣伟说的,那是他想,他决定,不是被荣执远强迫的。荣执远是舍不得让他不高兴不幸福的。

偏执的其他人:

夏教授为了李亚蹉跎了30年,李亚为了郭攸之蹉跎了30年。

廖妮因为荣伟的嘱托在一切可接受的范围内照顾着荣执远,甚至是和他结婚。


《春树暮云》

偏执的小受:没有喜欢的什么,没有目标,能活着就活着,不能活着就死去……这也算是一种偏执吧,对生命的偏执,对自己的偏执。当然啦,他的偏执使得他在看到小攻随意杀人后也能继续待在小攻身边,虽然他害怕有一天小攻向他举起刀,但是他的偏执让他留了下来,因为他觉得那是他的家,那是他的爱人,他愿意试一试。

偏执的小攻:野兽般长大,能力很强但是缺失某些感情——虽然他自己并不知道。想对谁好就对谁好,想杀人便杀人,完全凭着本能生活,但是他的偏执就是南哥儿是属于他的。他会为了南哥儿温柔——虽然他是个面瘫;他会对着南哥儿发花痴——虽然南哥儿的脸绝对是丑的;他会因为南哥儿控制自己的本能、会为了南哥儿放弃已有的计划——那是他爱护南哥儿的方式。他不一定知道什么是爱,但是他知道要亲近南哥儿,要对他好,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要让南哥儿活的再长久一些。


《花晨月夕》以前看的忘了,改天再说,我记得好像也挺偏执的,反正出场的时候血腥的~

《鸾翔凤集》没看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