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美食】健康早餐自己做——酸奶杂面煎蛋饼(引用)  

2012-01-12 20:18:15|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早餐自己做——酸奶杂面煎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喜欢早餐做各种煎蛋饼来吃,既快捷又好吃,吃起来软糯糯的,配牛奶或豆浆都挺好。
         家里的冰箱还剩下几盒酸奶,天凉了一直不想喝,于是就鼓捣着用酸奶代替水做了这款酸奶蛋饼,面以白面为主,又添了几种杂面,这样吃起来更健康。
        加了酸奶的蛋饼吃起来柔软,微甜,略有一点酸奶的味道,有嚼劲儿,QQ的,很好吃。马上就要放假了,感兴趣的朋友在元旦期间试试这款小蛋饼吧。
        做这款蛋饼在粉的用量上没有严格的控制,只要是最后能搅成粘稠可流动的面糊就可以了。但主要还是以白面为主,杂面可加可不加,加了杂面会更健康些,但杂面不要加的过多,以免影响口感。
        这款蛋饼我本来是准备放一杯酸奶,也就是100克,结果可能是我用的面有些多,最后一共加了三个酸奶,还加了一点水才调成粘稠的面糊。
 
材料:(以下为2-3人份)
面粉一杯约100克,玉米面、黄豆面、绿豆面、荞麦面各一匙(喝汤用的瓷匙),细砂糖一匙,鸡蛋一个,酸奶三个(每个100克装),水或牛奶适量(用来调整面糊的粘稠度)。
 
做法:
1.将面粉、细砂糖和各种杂面放入一个盆中;
2.打入鸡蛋、倒入酸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如果这时面糊很稠的话可适当放些水或牛奶调整成可流动的面糊)静置5-10分钟;
3.不沾锅烧热,倒入少许油润下锅,用匙舀面糊放入锅中,中小火,一面煎黄定型再翻煎另一面煎黄即可出锅(用不沾锅的话,只需在第一次用油润一下锅,以后可不必再放油也不会沾)。
健康早餐自己做——酸奶杂面煎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早餐自己做——酸奶杂面煎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早餐自己做——酸奶杂面煎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