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引用】酥皮点心的必修课千层酥皮  

2011-10-08 23:12:51|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期间,儿子一再的要求吃蛋挞。我这做妈妈的,二话不说,净手就做,结果把一场对蛋挞的期待活活的变成了一场杯具:那天气热的啊,黄油根本就不等你,就麻利的融化了。最后只好把黄油和面团揉吧揉吧直接放到冰箱的冷冻室了,嘿嘿!一直到今天也不想再见它那副惨样。

       转眼间秋天来临,天气凉爽的啊,让你感觉如果再不做点什么就对不起这秋高气爽的天。等到做的时候才发现,经过暑假的折腾,黄油已经不够了,也没有了低筋面粉,这咋办?当然难不倒我了,材料不够,那就把所有的材料份量减半,没有低筋面粉,那就用小麦粉加上玉米淀粉!谁知在放水的时候,竟然连简单的除法都算错了,结果明明应该放62.5克的水,被我算成了72.5克,还全部的加了进去!嗨,真是歪打正着啊!这一次做的酥皮口感特别的酥、层次特别的清晰,不管是做成蛋挞还是酥皮小卷还是苹果派,味道都是一级棒呢!

      国庆七天,这种酥皮就做了三次,真的是越做越顺手啊!

      关键是,通过这一次做千层酥皮,我发现了一个让千层酥皮的制作变得简单并且容易上手的方法,跟我来吧!

原料:小麦粉190克,玉米淀粉60克,黄油40克(揉入面团中),白糖50克,水145克;黄油180克(裹入用,实际用量要少于180克) (可以做成两份千层酥皮哈)
制作方法:
1、把小麦粉、玉米淀粉、白糖混合,加入融化的黄油,加水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由于玉米淀粉容易成小疙瘩,和面时最好把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手掌搓着揉;水不要一次性加入,要酌情添加)

中式酥皮VS西式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2、把成块的黄油拿出来,切成6大片(每片约30克),取其中的两大片,分别从中间切开,成四小片。

3、案板上铺一张保鲜膜,放上两大片黄油和刚才2中切开的2小片黄油(如中图左所示),盖上一层保鲜膜。

4、用擀面杖稍稍擀一擀,成薄厚均匀的一大片,然后裁去边角,修整成长方形,放入冰箱冷藏室备用。

(另外两大片黄油和两小片黄油也如同步骤3、4一样擀成长方形)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5、案板上撒点面粉,把松弛好的面团分成两份,取其中的一份擀成长方形面,宽度比黄油的长度要多一点,长度是黄油宽度的三倍。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6、把黄油放在面片的中间,把左边的1/3折过来,再把右边的1/3折过来,一头用手指按死,用手掌按压向另一头,按压出里面的空气,封住下端的开口,再擀成一块长方形的面片。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7、先把左边的1/4向右折,再把右边的1/4向左折,然后对折(这个过程就像我们平时叠被子一样),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松弛20分钟。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8、松弛之后,重新擀成一个长方形的面片(擀的过程看下图),再进行一次叠被子的过程,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松弛20分钟。
9、再重复一遍擀、叠、冷藏的过程(一共是进行三遍叠被子的过程)。
10、把松弛好的面片擀成一块厚度约0.3厘米的长方形,千层酥皮就做好啦!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酥皮点心的必修课    千层酥皮 - 霞子 - 猪猪的乐园 
 
经验提示:
1、把一块酥皮分成两次来做,或者是直接把份量减半做,比做一大块酥皮要容易操作的多。
2、以前很头疼把黄油切块、再擀成黄油片的过程,总觉得厚薄的程度难以掌握;现在直接把黄油块切成大片再擀制,感觉轻松、容易许多。
3、也可能是淀粉的吸水量比面粉要多,所以在揉面的时候,添加的水比用低粉和高粉做酥皮时要多一点。
4、千层酥皮面团要揉的稍微软一点,这样在后面擀制的时候会非常的容易。
5、由于酥皮面团比较的柔软,记得在案板上擀制的时候多撒一些干面粉哈!
6、如果万一你不小心把柔软的酥皮面团捅破了皮,也没关系,撒上一些干面粉继续进行下面的步骤就行。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