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影评《巴黎宝贝》:法兰西的中国菜  

2011-10-07 21:38:22|  分类: 娱乐名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巴黎宝贝》:法兰西的中国菜 - 珍珍 - 『腐◆言』珍珍の小窝
 【引用】《巴黎宝贝》是一部典型的“城市电影”,而与它相关的那座城市叫作巴黎。印象中的巴黎每一个角落里都散发着浓郁的浪漫的气息,但凡在巴黎拍摄的电影,也几乎都会沾染上这样一种属于巴黎的独特气质,《巴黎宝贝》也不例外。
  影片集爱情、亲情、基情于一身,虽然是由中方投资、邓超主演,但旅欧的中国导演以及因主演《情人》而闻名的女星珍?玛奇还是让电影在具有了中国式幽默的同时,又充满了法国式的浪漫气息。就像是邓超在片中用法式厨具烹饪出的中国菜,独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此外,影片巴洛克风格的布景、服装和道具的展示,轻松愉快的喜剧节奏与流畅自如的场景转换,更让该片成为华美与浪漫的代名词。
  电影的故事无疑是很扯淡的。邓超饰演的富二代,因为泡妞被富爸爸冻结了银行账户,最后穷到只能靠捐精来赚取生活费的地步。也因为捐精,阴错阳差之下成了一个法国女人女儿的亲爹。这是一个乌托邦式的现代童话,带点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穿行在巴黎艳丽的阳光底下。虽然滑稽,亦有魅力,而魅力之源很大原因在于它夸张的戏剧性和表现力。尤其是男主角邓超的精彩表演,又是大秀艳舞,又是男扮女装,他在电影中展现出的搞怪天分让人眼前一亮,而从其以往电视作品中一脉相承而来的那股痞气,也与电影里的富二代气质十分契合。和Emma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儿之间的默契配合,恰如《超速绯闻》里的车太贤和王锡贤,不仅给整部电影增加了丰富的喜感,也让观众看后捧腹大笑,乐不可支。从主演历史剧《少年天子》而成为“皇帝专业户”,到《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倚天屠龙记》、《你是我兄弟》等多部冠军收视的内地热播剧,再到亲自领衔主演《巴黎宝贝》、《画壁》、《四大名捕》,邓超无疑已经成为内地小生中最炙手可热的实力派明星。而他背后的那家公司海润,则一直是电视剧界的龙头老大,虽然进军电影并不意外,但进军电影的头炮就弄出个跨国班底、海外拍摄的大手笔来,的确让人感到意外。要知道,很多专拍电影的公司到现在都还没把国内市场给弄明白呢,海润一上来就直接放眼国际了,很有点当年李小龙《猛龙过江》的架势。不过能否成为电影公司里的“李小龙”,海润和他的电影处女作《巴黎宝贝》则还需要等待这个残酷市场的严格检验。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