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美食】冬菇蒸滑鸡~一道经典广东家常菜  

2011-10-31 18:24:50|  分类: 热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介绍:

粤菜讲求清淡,突出食材的原汁原味,可用“清鲜嫩滑爽香”六字概括其风味特色。就象吃鸡这方面,广东人非常有讲究,想吃鸡肉的鲜嫩,首先要挑靓鸡,而且得挑未下蛋的小母鸡,也就是我们讲的“鸡项”,选这样的鸡蒸也好,做白切鸡也好、卤水也好,鸡皮爽滑不油腻、肉质鲜嫩美味。曾经在广州家喻户晓的清平鸡,就以“皮爽肉滑、骨都有味”的特色被誉为“广州第一鸡”。而煲汤就要选养了几年的老母鸡,不但味道浓厚、鲜美,且很滋补。
冬菇蒸滑鸡是粤菜中非常传统的家常菜,冬菇同鸡搭配一起,既能保持冬菇的香味又能突出鸡的鲜香,非常美味,且做法简单,再配上一碗饭、一碟时令蔬菜,一盅例汤,就是很经典的茶餐厅套餐了。 
一道经典广东家常菜:冬菇蒸滑鸡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材料:

新鲜鸡,最好是鸡项(未下蛋的母鸡),香菇,姜

一道经典广东家常菜:冬菇蒸滑鸡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调料:盐、糖、生抽 、鸡精、米酒、生粉、油。
做法:
1、香菇泡软,切片,姜切丝。

一道经典广东家常菜:冬菇蒸滑鸡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2、鸡洗干净,轧小件,装入一蒸碟内,加适量盐、糖、生抽 、鸡精、米酒、生粉拌匀后,腌20分钟,再加冬菇,姜丝,一汤匙油搅拌。
3、蒸锅内水烧后,隔水大火蒸10分钟。端出即可。 

冬菇香浓,鸡味鲜美,营养丰富。因为选的是“鸡项”,不油腻。老爸在茶餐厅必点之菜。

小诀窍:
要想鸡蒸出来够滑够嫩,有几点要注意。
1、选靓鸡,好象我们这比较出名的就是清远鸡。
2、最好选鸡项,就是未下蛋的小母鸡。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