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美食】农家小炒鸡,好吃过瘾的农家菜  

2011-10-30 21:23:14|  分类: 热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家小炒鸡,好吃过瘾的农家菜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刚从贵州回来,朋友请吃饭,开车去郊区的一家农庄,店内很简朴,就是一普通农家院子,摆了几张台几条凳子,居然也有几辆车停在院外,看来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坐下来,泡上一壶茶,慢慢叹,山风将院子里的树吹得哗哗得响,将这几日因闷热带来的烦燥心情一扫而光,顿感格外清爽。点好菜,主人在厨房里摆弄一番,不一会就端上来,热气腾腾,农家菜不需要多复杂的烹饪技艺,吃的就是新鲜,鸡是自己养的,菜是地里刚采摘下来的,那种久违的香味远远闻到就诱人胃口,欲食之为快。

    上了一桌菜,对一道农家小炒鸡印象特别深,已经养成了习惯,在外面吃到合胃口的菜,回家就尝试做给家人吃,好吃就成了自家的家常菜。这道菜不仅营养美味,最主要是很下饭,这么闷热的天气,难得儿子居然还添多一碗饭。


   材料:本地靓鸡、土豆、青椒、蒜头、阳江豆豉、姜片。

农家小炒鸡,好吃过瘾的农家菜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调料:

    盐、生抽、蚝油、糖、鸡粉、胡椒粉、广东米酒、麻油、生粉。

    调味料:

    蚝油1汤匙,生抽1汤匙,糖1/2茶匙,上汤5汤匙,生粉1茶匙。(没有上汤可用清水加鸡粉代替)

    做法:

农家小炒鸡,好吃过瘾的农家菜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1、买鸡要选嫩母鸡,宰杀好洗净(买时可叫老板帮忙处理),斩成小块,用适量生抽、糖、胡椒粉、生

粉腌一会。

2、土豆削皮洗净,切片,用清水泡住。青椒洗净切丁,准备蒜头、阳江豆豉、姜片适量。

3、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将土豆片捞起沥干水,入锅翻炒至变色后,加适量盐调味铲起备用。

4、锅内再加适量油烧热,大火爆香姜片、豆豉、蒜头,将腌好的鸡入锅赞少许酒,淋入调味料兜匀,盖上锅盖煮至差不多收水时加入青椒,待熟后将土豆片回锅兜匀,最后淋几滴麻油装碟上桌即可。


农家小炒鸡,好吃过瘾的农家菜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闻到香味就很有食欲,这道菜不但鸡肉鲜香微辣,土豆片脆爽带有鸡肉香味,更受家人欢迎,再加上用青椒豆豉伴炒,好吃过瘾,是非常餸饭的一道农家菜。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