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美食】停不了口的啫啫鸡煲(引用)  

2011-12-06 18:18:20|  分类: 热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啫(粤语音jue)在粤语中为象声词,这里是指食材在加热的煲内发出的声音。啫啫煲的烹调方法就是将食材放入加热的煲内,利用煲仔的热能把食材本身的水份逼出来将食材慢慢焗熟,整个过程一定不要加水,这样食材焗至干身,配上浓缩的酱汁,才够香浓惹味。而且做这道菜很意思,一边闻着香味,一边听着“啫啫”的声音,很诱人胃口。

  啫啫煲基本选的都是易熟的食材,较常见的有啫啫鸡煲、啫啫黄鳝煲、啫啫生肠煲、啫啫田鸡煲,还有LG在茶楼最爱点的啫啫肠粉,又美味又饱肚,今天我是用冰箱里剩余的鸡翅做个啫啫鸡煲。
停不了口的啫啫鸡煲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材料:鸡翅(仔鸡半只或者鸡腿肉)、青红椒、蒜头、干葱头、姜、洋葱。

停不了口的啫啫鸡煲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配料:生抽、蚝油、米酒

  做法:

  1、鸡翅洗净斩件,加适量生抽、蚝油、米酒腌好(冰箱里剩的,量少了些)。

停不了口的啫啫鸡煲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2、最好选用耐高温的煲,要不用一两次就会裂了。将煲均匀烧热后,加少许油,放几片姜、一些洋葱丝铺底,这样在焗的过程不容易烧焦鸡翅。

停不了口的啫啫鸡煲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3、把鸡翅放进煲内,调中火,待一面焗至微熟用筷子翻转至另一面,快熟时翻动要勤快些,要不很容易就烧焦了。这时就可以很清晰的听到啫啫声了。等见鸡翅逼出油了,下青红椒、蒜头、干葱头、姜、洋葱,用筷子翻炒一会,加适量生抽、蚝油、盖上盖子,再往砂煲沿边洒上米酒,马上就闻到很浓的香味哦(也可以直接在煲内洒适量米酒,盖上盖子焗一阵)。两分钟后关火。

  最后上桌一开盖,一阵热气伴随着香味扑鼻而来,煲内酱汁还在那冒着泡泡,不停地发出啫啫声,用我们话讲,真是蒦(粤语音wo)气十足,可惜相片拍不出这种感觉。旁边有个“馋猫”已经迫不及待的伸出筷子大快朵颐啦。

停不了口的啫啫鸡煲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