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芥末杏仁虾球(含好吃酱料做法)  

2011-01-26 13:58:57|  分类: 热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芥末杏仁虾球(含好吃酱料做法) - Duck(@^_^@) -          Duck(*@ο@*) 

 

原料:鲜虾20只  美国大杏仁20颗  菠萝3片  红黄彩椒各半个 

调料:蛋黄酱4汤匙(60克)  绿芥末1汤匙  柠檬汁4茶匙(20ml)  盐1茶匙(5克) 料酒1茶匙(5ml) 玉米淀粉20克    糖1/2茶匙(3克) 鸡精1/4茶匙(1克) 


芥末杏仁虾球(含好吃酱料做法) - Duck(@^_^@) -          Duck(*@ο@*)

做法: 

1) 鲜虾去头去皮,去除虾线后,用刀在虾后背上片开2/3,留1/3连接,不要全切开。(点击这里:查阅去除虾线的方法)

2) 把虾放入碗中,加2克盐,料酒,玉米淀粉充分搅匀,腌制5分钟。

3) 把菠萝切成大小约1cm见方的粒,彩椒去蒂后,也切成和菠萝大小一致的粒。 

4) 将蛋黄酱,绿芥末和柠檬汁放在一起搅匀备用。 

5) 把奶锅中倒入油,用大火加热至油七成热,放入虾球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份。 

6) 加热平底不粘锅,然后将调好的酱料倒入,用中火加热,稍微稀释之后,加入糖,鸡精,剩余的3克盐,然后将炸好的虾球放入锅中,并把美国大杏仁,菠萝粒,彩椒粒撒上,搅匀后立即关火。

 

芥末杏仁虾球(含好吃酱料做法) - Duck(@^_^@) -          Duck(*@ο@*) 

超级啰嗦:

**强烈推荐这道菜,非常好吃,尤其女士和孩子会很喜欢。如果不喜欢吃芥末,可以取消,但是味道可就没那么神奇了哈。

**蛋黄酱,绿芥末在超市就可以买到,柠檬汁最好用新鲜的,没有的话,就用浓缩柠檬汁。 

**做这道菜的菠萝,最好用罐头菠萝,拿出来直接切块用就可以了,如果用新鲜的菠萝,一定要切块后,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以上再用,否则会有涩口的感觉。 

**美国大杏仁就是超市中卖的零食美国大杏仁。一定要在菜好了之后放,不要加热之前太长,否则容易口感变软。

**美国大杏仁会给这道擦增色不少,用整粒的杏仁,或杏仁碎都可以。但不建议用太碎的,或者杏仁片来代替,会影响菜的美观和口感。  

**大杏仁开袋之后,一定要密封保存。我建议大家用铁皮盒子,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储存,这样可以防止泛油(也就是通常说的“哈拉”),虫蛀和受潮变皮。如果受潮变的不脆了,也别担心,放在烤箱中用180度的温度烤3分钟,拿出晾凉就可以了。 

============================================================================       含大杏仁的菜:椰丝怪味脆杏仁 杂果大杏仁酸奶沙拉  杏仁冰爽奶茶  杏仁牛奶冻 柠香杏仁酥虾球 焦糖杏仁   杏仁巧克力   巧克力杏仁饼干   川酱杏仁鸡   草莓大杏仁果茶    杏仁时蔬北极虾沙拉大杏仁蔬菜沙拉   鸡汤煮干丝 

 

鲜虾做的菜: 蒜蓉烤虾  椒盐虾   培根鲜虾卷   盐水皮皮虾    柠香杏仁酥虾球   蒜蓉乳酪焗大虾宫保虾球  北极虾到底怎么吃  鸡酱脆皮虾   京葱烧虾球  北极虾生菜咸味粥  油爆虾 川烧阶梯虾 山药青笋北极虾  白灼虾的方法 青蒜辣炒北极虾  滑溜虾仁  蒜香虾球 蒜香鲜虾面  鱼腥草鲜虾沙拉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