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陈皮枸杞润喉茶(家庭自制陈皮的方法)  

2011-01-24 00:11:14|  分类: 汤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陈皮枸杞润喉茶(家庭自制陈皮的方法) - Duck(@^_^@) -          Duck(*@ο@*)
陈皮枸杞润喉茶:

原料:陈皮10克  枸杞10粒  蜂蜜或冰糖随意 

做法: 

1)将陈皮和枸杞放入清水中浸泡1分钟,洗净后捞出。 

2)放入壶中或杯中,倒入沸水,浸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愿意喝甜的,可以放蜂蜜和冰糖调味,我个人更偏爱陈皮和枸杞本身浸泡后的清甜味道。 

超级啰嗦:

**冬季的北方相对干燥和寒冷,在这样的季节,喉咙总会觉得不适。这款茶,尤其适合需要长时间说话的人饮用,可以在办公室常备一些陈皮和枸杞泡成润喉茶,时而饮用。 

**说话多了,除了嗓子不舒服,还会伤气。枸杞,有益气生精,润燥的效果。还可以润肺止咳,对喉咙干燥也有改善的作用。 

**枸杞在挑选时,要选择表面鲜红或暗红,颗粒大,表面有皱纹,但颗粒不干瘪的。外表已变黑的,可能因存放时间过久,或保存方式不当,不要购买。枸杞,买宁夏和新疆出产的质量都非常好。 

**陈皮,很多地方也叫柑皮或橘皮。经过处理过的陈皮,有理气,改善消化不良等很多作用,在秋冬用来与其他原料搭配,又是保养咽喉的民间良方。 

**陈皮在很多的超市和药店都有售,颜色和形状有些差异,但功效都是相同的。

家庭自制陈皮的方法: 

1)现在这个季节,市场上桔子很多,吃完之后,不要急于把桔皮扔掉。将桔皮(不要清洗)用线串起来,悬挂在通风的地方,几天以后,晒干到桔皮可以轻易被折断的程度就可以了。 

2)晒干的陈皮香味比较淡,口感有点儿苦,可以将陈皮放入烤箱中层,用140度左右的温度,烘20分钟(随时查看,不要烤糊)。取出彻底冷却后,再放入密封袋中保存,味道最好。

3)除了泡茶,平时炖肉时放入几片,还可以提香,去腥,解油腻。

陈皮枸杞润喉茶(家庭自制陈皮的方法) - Duck(@^_^@) -          Duck(*@ο@*)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