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备考】八大行星特点  

2013-07-08 15:52:39|  分类: 职场生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大行星的排列顺序
水星、金星、地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1、水星 
它是距太阳最近的行星。半径2440千米(真是太小了,主人),而且其表面的自然条件恶劣,不适宜居住。无大气层,昼夜温差极大,最热时达427摄氏度,最冷时为零下173摄氏度。这颗行星表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环形山,由此可见它经常受陨石轰击。其自转周期是公转周期的三分之二,在水星表面的一昼夜等于它的两年。

2、金星 
半径6073千米。自转极慢,比公转周期还慢。大气密度极大,为第三行星的100倍。二氧化碳占大气成分的97%以上。还有一层厚达20千米至30千米的浓硫酸云。所以该行星表面温室效应强烈,最热时达到447摄氏度。地面大气压相当于水下900米。地貌复杂,大气活动剧烈。 
在金星上,太阳西升东落。另一个奇异之处是,金星似乎没有磁场

3、地星
地球 
半径6378千米左右。其表面带有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大气层厚而浓密,氧占21%;温度、适度适宜。生命种类繁多

4、火星 
半径约为第三行星的一半。大气层较稀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碳,氧含量极少。表面干燥,昼夜温差大。还有剧烈的沙尘暴。
火星还有两颗小卫星
火星土壤中含有大量氧化铁,所以其表面呈现红色

5、木星 
它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信心,其大小是其它八颗行星总质量的二倍半。自转周期9小时50分30秒,是太阳系中自转最快的大行星。告诉自转使其大气流动与赤道平行,在星球表面造成了极其复杂的花纹。 
木星无固态表面,在其固体核外是厚达14000千米的液氢层和厚45000千米的液体金属层。木星大气层的成分类似于太阳。大气活动剧烈,闪电频繁,还观测到长达3万千米的极光(除第三行星地球外,木星是被发现有极光现象的又一天体)。 
木星磁场很强,是地球的十二倍,而且磁场方向与地球磁场相反。 
该行星有星环。有六十三颗卫星,其中木卫三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比水星还大。可惜完全被冰冻了。 

6、土星 
淡橘黄色的美丽行星。直径为12万千米,平均密度却小于水。有一个岩石核心,外部是5000千米厚的冰层和金属氢构成的壳。土星大气层比较平静,主要成分有氢、氦、甲烷等。 
土星有环。并且是太阳系中卫星第二多的行星(48颗)。 

7、天王星 
直径5万多千米,太阳系中第三大行星。拥有由氢、氦和甲烷组成的数千米厚的大气层。大气层下是8000千米深的海洋,其温度高达4000摄氏度。巨大的大气压使海水不致沸腾。 
该行星赤道面与轨道面倾角为97度58分,就是说它以横躺的姿态绕太阳公转,颇为独特。公转周期长达84年。
天王星有宽约10万千米的环,和26颗卫星。 

8、海王星 
直径49400千米的大行星。其结构和大气层都与天王星相似。但表面温度极低,有8000千米厚的冰层。大气活动激烈而紊乱,狂风呼啸,气象万千。 
海王星也有环,并有13颗卫星。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