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洁面乳选购全攻略】洁面乳分类  

2013-04-07 16:20:47|  分类: 美容美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在这里
按有无泡沫分类:

泡沫型洁面乳:泡沫型洁面乳是市场上最常见的洁面乳种类,这种洁面乳的主要特征就是能通过挤压或者揉搓产生丰富的泡沫,主要的清洁配方就是上面介绍的皂化配方和表面活性剂配方,但是由于皂化配方的洁面乳特征特别明显,所以一般会区别对待,这种洁面乳的清洁效果较好,去油脂能力较强,相对来说比较适用于油性皮肤,适合春夏季节,南方湿润地域,晚间使用。


溶剂型洁面乳:溶剂型洁面乳不是我们常用的洁面类型洁面乳,更应该被称作专业的溶解性油类洁面工具,主要是由油类物质组成,由于相似相容的原理,去除面部的油脂,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弱,一般是一些卸妆油、卸妆乳和清洁霜。


无泡型洁面乳:无泡型洁面乳是上述两种物质的结合体,结合了两种洁面乳的优点,既含有表面活性物质,又添加了适量的油分,这种洁面乳的去油能力一般,但是比较温和,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弱,



按使用目的分类:

普通型:普通洁面乳指的是只起到清洁作用的洁面乳,市场上大多数常见的洁面乳都属于这种种类,也是最受人们喜欢的洁面乳类型。


疗效性:疗效性洁面乳指的是除了清洁作用之外,还有一些额外疗效作用的洁面乳,比如美白洁面乳、祛斑洁面乳、卸妆乳等等,这种洁面乳的价格一般都相对较高,但是除了卸妆乳之外,什么美白、祛斑的作用实在不敢恭维,实属华而不实的洁面乳,当然若在优质洁面乳中再添加适量的皮肤美白剂(如香白芷、熊果苷、V衍生物、胎盘提取物、曲酸及其衍生物等),坚持使用,也许过了三年五载,是能看见美白效果的。关键是你们真的有那么恒心么?洁面乳在皮肤停留的那短短几分钟,只要能清洗肌肤的时候能养护肌肤已经是万幸,没有什么特殊需求,尽量就不要再给肌肤增加负担了,洗脸就是洗脸,美白还是交给防晒和面膜吧。


磨砂型:这是一种最坑爹的洁面乳,这种洁面乳众所周知的特长就是清洗过程有质感,清洗后洗的绝对干净,但是坑爹的是这种磨砂型的洁面乳并不是人人都能驾驭的了的,虽然磨砂洁面乳也有柔珠和磨砂珠之分,但是柔珠不能起到真正的按摩作用,磨砂珠对皮肤的破坏也有点夸张,虽然磨砂型洁面乳能够有效的去除油脂,而且能够去除皮肤表面老废角质,但是普通的洁面乳也能去除皮肤的老废角质,只是效果没有磨砂型洁面乳这么明显,如果真的想去角质的话,建议单独购买一款去角质的产品,否则当磨砂型洁面乳真的像砂纸一样经常摩擦着你的面部肌肤的时候,麻烦也就接踵而至了,稍有不慎,皮肤表层就有可能被破坏,如果脸上存在痘痘的话,如果磨破还存在着细菌感染的危险,经常刺激,还容易引发各种炎症,这种洁面乳其实只适用于15-25周岁的青春期男士,而且最多一周用一次即可,千万不要长期使用,过了三十岁相对水油平衡的时候,就可以彻底抛弃这种磨砂洁面乳,选用保湿洁面乳了。


按皮肤性质分类

油性皮肤洁面乳:油性皮肤洁面乳主要目的是去油,所以配方中去油的添加物相对较多,去油能力也较强,洗完之后皮肤会略显干爽。


柔和皮肤洁面乳:这种洁面乳主要是针对干性皮肤研发,主要适用于干性、中性和敏感性的肌肤,去油能力相对较弱,但是刺激性较小,洗完后皮肤略显水润。


按酸碱性分类

酸性洁面乳:弱酸性洁面乳就是洁面乳PH值成弱酸性的洁面乳,这种洁面乳一般是微泡型或者无泡型洁面乳,成分比较温和,刺激性较弱,适用于干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氨基酸洁面乳就是优质的酸性洁面乳。


碱性洁面乳:碱性洁面乳种类相对较多,皂化洁面乳一定是碱性洁面乳,其他大多数洁面乳一般也呈现碱性,碱性洁面乳适用于油性皮肤和混合型皮肤,但是碱性洁面乳不适合长期使用,皮肤的酸碱度成酸性, 所以酸性洁面乳更温和,不容易刺激肌肤,碱性刺激性会略强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