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皮肤的分类和洁面方法】混合型皮肤  

2013-04-06 19:45:13|  分类: 美容美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在这里
混合型皮肤

混合型皮肤就是既有干性皮肤又有湿性皮肤的特点,只不过存在的区域不同,干性皮肤主要存在与脸颊部位和眼睛四周,而T字形部位油脂分泌的比较旺盛,混合性皮肤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我国大部分人都属于此类皮肤。混合型皮肤,也大概分为三种:


A型混合皮肤   只有整个鼻部为油性,其它部位为干性皮肤。 
T型混合皮肤   只有鼻部和额部为油性,其它部位为干性皮肤。 
O型混合性皮肤  鼻部、额部和颧骨部位均为油性,只有腮部为干性皮肤


分辨你究竟属于哪种混合型皮肤的方法也很简单,晨起以后,用手摸一下自己的鼻部、额部、和颧骨,如果在那个地方检查到了油脂,那么肌肤就相应的属于A、T、O的哪种类型。


这种皮肤因为不同地方处于不同的区域,干燥的皮肤理所当然的不能和油性皮肤采用同一种清理方式,所以护理起来比较麻烦,混合型皮肤的人要特别的注意清洁步骤,有条件的话,最好选用两种洁面乳,即T区选用去油性好的洁面乳,而在非T区选用滋润保水的洁面乳,但是除了一些大明星、白富美、富二代、郭小四之流的人可能对自己的洗脸要求极其严格外,其他的人大多只选用一种洁面乳,那么这一种洁面乳就可以在操作步骤上针对不同区域下功夫,如果T区出油严重的话,建议选用泡沫型洁面乳,如果不是很严重,那么一般的洁面乳即可,混合型肤质的人在洗脸的过程中将洁面乳揉匀后先涂抹在T字形区域,因为洁面乳的清洁效果是逐级递降的,所以在清洁完T字形区域之后再去清理非T字形区域,就能达到一奶两用的作用,清洁效果也相对比较理想。



Tips:T区指的是额头和鼻子,那里容易出油(特别是额头和鼻子两翼),而且形状很像大写的T,所以叫T区。 T区往往是最难打理的皮肤死角,很多人在为T区的清洁、控油、毛孔粗大而懊恼不已。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皮肤的肤质还会受到季节性的影响,夏季天气炎热,皮脂腺分泌旺盛,油脂可能较多,有些人皮肤可能会由干性变成油性,而秋冬气候干燥,大风天气极易带走皮肤的水分,皮肤又有可能变成偏干性,还有年纪的影响,年轻时候运动量大,油脂分泌旺盛,新陈代谢快,也许皮肤就偏油,上了年纪,新陈代谢减慢,皮肤油性降低,也许就偏干,所以大家在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皮肤变化,不要觉得自己天生是什么皮肤就是一直是什么皮肤,其实皮肤受外部环境和内部激素的影响很大,肌肤一旦干油出现转变,就要对症下药,选用合适的洁面乳才能达到最好的清洁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