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动漫歌曲推荐8:宫崎骏-幽灵公主《もののけ姫》-米良美一  

2013-04-18 19:44:39|  分类: 推荐Music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漫歌曲推荐8:宫崎骏-幽灵公主《もののけ姫》-米良美一 - 珍珍 - 『Life·BL·BG』

动漫歌曲推荐8:宫崎骏-幽灵公主《もののけ姫》-米良美一 - 珍珍 - 『Life·BL·BG』 音乐盒动漫歌曲推荐8:宫崎骏-幽灵公主《もののけ姫》-米良美一 - 珍珍 - 『Life·BL·BG』

1、《もののけ姫》(ヴォーカル)米良美一

http://www.kuwo.cn/yinyue/3245755/


2、《もののけ姫》八音盒

http://www.songtaste.com/song/1233239/



《幽灵公主》是吉卜力工作室于1997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宫崎骏在《幽灵公主》中探讨对环境的破坏,和人是否能够与自然真正和平共处等问题。《幽灵公主》的背景设定在日本的室町时代,这是中古时代进入近代的一段转变期,征夷大将军的权势大幅的衰弱。《幽灵公主》的配乐与主题曲《もののけ姫》都是由久石让所创作,其中《もののけ姫》的CD在日本销售量超过110万张。《幽灵公主》在日本的票房高达193亿日圆,共有1,420万人次观看,在当时是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

在《幽灵公主》中,作者成功的塑造了两个个性鲜明的形象,一个是男一号阿席达卡,一个是女一号珊。主要写了在日本室町幕府时期,人与自然之间的争斗。

动漫歌曲推荐8:宫崎骏-幽灵公主《もののけ姫》-米良美一 - 珍珍 - 『Life·BL·BG』 动漫歌曲推荐8:宫崎骏-幽灵公主《もののけ姫》-米良美一 - 珍珍 - 『Life·BL·BG』

 

在这部影片一开始,并不是主人公阿珊上场,而是男一号阿席达卡英俊潇洒,骑着羚角鹿上场。这也向观众们表达出,是以阿席达卡为线索,而展开的。整个影片,明线是森林中的动物,争取生存与自由而于人类抗争,暗线是阿席达卡与阿珊的爱情。最精彩的地方,是阿席达卡对阿珊说:“你好美”。这是大家公认的。为什么呢?从阿席达卡的角度。因为阿席达卡喜欢她,是一种爱的表露。毕竟阿席达卡以为自己快死了,这是最后的心里话。而阿珊为什么要躲呢?是因为阿珊被震撼了,毕竟以前她对人类只有仇恨,也没人对她说过这样的话。

再一个是因为这话,是阿珊痛恨的人类所说出的话,令她震撼。这也使阿珊从要杀阿席达卡,到喜欢阿席达卡,油然而生出一种“爱”整部影片,紧紧扣住“自由,生存”展开了一系列的故事。乙事主明知是陷阱,还率领其族人与人类正面交火,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鲁莽的行为,在我看来,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而莫娜临死之前,救下阿珊也说明动物与人类的一种“亲情”。

这部影片中,每一个角色都蕴含着对“自由”和“生存”的向往。如果不怀有这样的思想,就没有了《幽灵公主》这部20世纪伟大的动画史诗电影。


米良美一 介绍&图

《もののけ姫》-米良美一/久石让(现场版MV)&中日文歌词&乐谱(五线谱)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