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美食】简单美味的广式腊味蛋炒饭  

2011-10-31 21:57:30|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介绍:
简单美味的广式腊味蛋炒饭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中秋连休三天假,家里的大男人和小男人成了标准宅男,整天抱着电脑不放,连饭都不肯好好吃。看着冰箱里的剩饭,厨娘又开始动心思了,正好朋友送了几包皇上皇腊肠,就做了一份腊味蛋炒饭,在炒一份青菜,一个炖汤,典型的茶餐厅套餐,让父子俩吃得心满意足,轻轻松松搞掂一餐。
材料:
主料:隔夜冷饭、皇上皇腊肠、鸡蛋。
简单美味的广式腊味蛋炒饭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配料:冬菇、青豆。

调料:盐。
做法:
简单美味的广式腊味蛋炒饭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1、 腊肠先蒸熟后再切丁,香菇泡软后洗净去蒂切丁,青豆飞水捞起沥干,鸡蛋打散划匀。

2、 锅内加适量油烧热,青豆过油后捞起,放腊肠丁煸出油,再放香菇丁煸香铲起装碟备用。

3、在以前发的贴子中谈过,蛋炒饭的炒法一般有两种,一种就是所谓“金裹银”,先将冷饭入锅炒散后,再将打散的鸡蛋液倒入一起翻炒;另一种做法是将鸡蛋液、配料和饭分别炒好后再一起炒。这次我采用第一种做法。锅内加适油烧热后,转中火,倒入冷饭,炒散至粒粒分开后,将划散的鸡蛋液倒在饭面上,迅速翻炒,让蛋液均匀地包裹住饭粒后,再放入腊肠丁、香菇丁、青豆一起翻炒兜匀,加适量盐调味,装碟即可。
简单美味的广式腊味蛋炒饭 - yy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小诀窍:

1、米要选靓的籼米,不要用油粘米,否则不易炒得粒粒分开。

2、前一天晚上把米饭做好,装好不要加盖,放入冰箱冷藏,炒时取出。

3、腊肠要蒸后再炒,否则很硬影响口感。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