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美食】热辣辣的咖喱海鲜  

2011-11-10 17:48:44|  分类: 热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热辣辣的咖喱海鲜,令人心情愉悦的美食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老妈是央视天气预报的忠实粉丝,每晚七点半,准时坐在电视机前,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天气预报主播开始字正腔圆的播报着各地天气,我一看,“鸡肚子”上还是红灿灿一片,原以为“处暑”过后,炎热的夏天会渐渐过去,没想到还是高温依旧,老妈告诉我,要等10月份广东才能真正进入秋天。热辣辣的咖喱海鲜,令人心情愉悦的美食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天热总是觉得味觉很淡,儿子每每去澳门餐厅吃饭,总是要点一份那里的特色菜:咖喱虾,香浓美味,他一人都能吃一大盘。今天特地在超市买了一盒超辣的日式咖喱块,做一道热辣辣的咖喱海鲜,上一碗白饭,浇上热热辣的咖喱,边食饭边食虾,又鲜又辣的,那才叫过瘾呢。



材料:鲜虾、花甲、洋葱、蕃茄、西兰花。 

热辣辣的咖喱海鲜,令人心情愉悦的美食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热辣辣的咖喱海鲜,令人心情愉悦的美食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调料:咖喱块或咖喱粉、椰汁、花奶。
做法:

热辣辣的咖喱海鲜,令人心情愉悦的美食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1、鲜虾剪去虾须,最好剪开虾背,这样易入味。用沸水焯一下洗净。
2、花甲入沸水焯后仔细洗净泥沙,沥干水。
3、将其它食材洗净,洋葱、蕃茄切块,西兰花掰成小朵。也可以加个薯仔,去皮洗净切块。
4、锅内加适量油烧热,下洋葱爆香,加适量水煮沸后,下花甲、蕃茄、西兰花入锅,煮沸后,将焯过的虾入锅。

5、加咖喱块,看个人口味,掰2-3块咖喱块入锅,这种咖喱块本身已有盐分,所以其本上是不用放盐。煮溶搅匀后,下椰汁,花奶混匀即可上桌。

热辣辣的咖喱海鲜,令人心情愉悦的美食 - 啈冨の菋檤 - 啈冨の菋檤 的博客

 
    鲜甜、爽口的海鲜,混合着热辣辣的咖喱味道,缠绕着味蕾,令整个人神经都兴奋起来,难怪人说美食会令人心情愉悦,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里,不防让吃饭也变成一件赏心悦目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