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芝麻糊;杨枝甘露;糖不甩——美食自己做  

2010-06-26 23:48:25|  分类: 零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芝麻糊;杨枝甘露;糖不甩——美食自己做 - Duck~(@^_^@)~ - Duck(*@ο@*) 哇~

芝麻糊
  材料(4~6人分量):黑芝麻200克、白米1汤匙、冰糖适量、清水8碗。
  滋润小百科:要煮出芝麻糊带糊状的质感,必须要落米浆;而想芝麻糊香一点,就应再放少许白芝麻一齐煮。
  做法:
  1.将黑芝麻和米洗净,浸2小时。
  2.将黑芝麻、米及4碗水放入搅拌机内,搅5分钟,将芝麻及米搅至全烂。
  3.将芝麻米浆倒在鱼袋布内,隔渣,令芝麻糊更滑。(如用茶隔,需隔2小时以上)
  4.把4碗水及冰糖放入煲内,煮溶,再放芝麻米浆,慢火一边煮,一边搅动,煮至糊状即成。
  黑芝麻糊的营养价值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
  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
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芝麻糊;杨枝甘露;糖不甩——美食自己做 - Duck~(@^_^@)~ - Duck(*@ο@*) 哇~芝麻糊;杨枝甘露;糖不甩——美食自己做 - Duck~(@^_^@)~ - Duck(*@ο@*) 哇~

杨枝甘露
  材料:
  西米约50克(小西米,好煮)、
  金煌芒果2个(其他的芒果也可,如果小的芒果大概4个,金煌芒果纤维很细,关键是它好好吃)、
  西柚1个、
  木瓜1个(最好是台湾木瓜,特别的好吃)、
  椰浆1罐(用椰子汁也可)、三花淡奶1罐、冰糖少许(砂糖也可)。
  做法:
  1、西米放进煮开的水里,大火煮1分钟后加盖闷至透明(约25分钟,这样比一直煮省火),用过滤筛子盛着用凉水冲净,沥干后备用,提示:如果这时候西米还没透明,到第4步还可以再煮。
  2、芒果一个把肉肉挖起来,用搅拌机打成浆,提示:要切小块,搅拌器才好打哦。另一个起肉切成1cm见方状,备用。
  3、西柚最好买进口红肉的,颜色好看而且香味浓郁;将肉剥出后轻轻揉散,备用。
  4、将冰糖放进水里煮溶(水量约与西米为1:1),倒进西米煮开约2分钟(如果第1步中西米还没透明,这里就多煮一会),整锅放进冷水里浸着,以加速降温。
  5、当西米降到40度以下时,先加入三花淡奶,份量以汤色泛起牛奶色为准;再加入椰浆,份量以闻到椰香而定。
  6、然后加入芒果汁,搅匀、试味;如果觉得不够甜的话,可加入幼砂糖调和一下。
  7、最后加入西柚肉粒和芒果肉粒,置入雪柜冷冻即可食用。
金香软滑的甘露琼浆,吃起来软滑如绸。勺勺果肉,香、甜、酸俱全,清新怡人

芝麻糊;杨枝甘露;糖不甩——美食自己做 - Duck~(@^_^@)~ - Duck(*@ο@*) 哇~芝麻糊;杨枝甘露;糖不甩——美食自己做 - Duck~(@^_^@)~ - Duck(*@ο@*) 哇~

糖不甩
  东坑“糖不甩”做法简易,
  材料:糯米粉(看自己吃多少啦),花生米(自己喜欢),鸡蛋(一个)
  1直接把糯米粉加水搓成粉丸,用开水煮熟。
  2在铁锅中用滚热的糖浆煮熟,把已经煮熟的粉丸放进去。煮到粉丸和糖浆充分混合就可以关火了。
  3撒上碾碎的炒花生米或切成丝的煎鸡蛋伴食,就可以增加口感~吃起来,粉丸口感酥滑香甜、醒胃而不腻,味香四溢,老少咸宜。
  小提示:
  1 花生米是自己家炒的,没有放什么油啊糖啊盐啊之类的。生的花生米买回来直接放在锅里炒到出香味了,外皮快掉了~就可以把皮和仁捏开啦~用口一吹皮就可以吹掉啦~~不过扫地就很痛苦了~~最后碾碎花生米就可以了~
  2 煎鸡蛋丝;是把鸡蛋打散。放一点点油在锅里煎薄薄地就可以了。
  
   糖不甩男女婚姻有关联,地处东坑、茶山、横沥各镇的村民朴素保守,每当媒婆带青年小伙子到女方家中相亲,如女方同意,便煮“糖不甩”招待,男方看到桌上的是“糖不甩”,便知道这门亲事“甩”不了了,于是将大碗的“糖不甩”吃完一碗再添一碗,表明愿意好事成双。如果女方不同意这门亲事,则煮打散鸡蛋的腐竹糖水,男方看到台上摆的是腐竹糖水,就知道这门亲事“散”了,匆匆喝上一口糖水就要告辞而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