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fe·BL·BG』

★加好友看必读★综合博客,不喜点“×”离开

 
 
 

日志

 
 

蒜蓉烤虾  

2010-12-20 19:00:00|  分类: 热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好吃的宴客菜----蒜蓉烤虾(含虾的处理方法)

蒜蓉烤虾 - Duck~(@^_^@)~ - Duck(*@ο@*) 哇~

原料:鲜虾8只  葱末1茶匙(5克)  姜末1/2茶匙(3克)  大蒜末1汤匙(15克)  青红黄椒丁各5克 

调料:盐1/2茶匙(约3克)  料酒1茶匙(5ml) 西班牙橄榄油1汤匙(15ml) 

蒜蓉烤虾 - Duck~(@^_^@)~ - Duck(*@ο@*) 哇~ 

做法: 

1) 先用剪刀剪掉虾枪和虾脚,用剪刀沿着虾背剪开,用牙签去除下线后,用刀将虾背片开。 

2) 片开虾身的2/3,留下1/3不要断开。将虾背展开后,用刀轻轻的剁几下,这样做可以使虾身更舒展,而且在腌制时容易入味。 

3) 在虾肉上均匀地撒上盐(2克)和料酒腌渍10分钟。

4) 将葱姜蒜末放入碗中,加入青红黄椒碎,调入盐(1克),和西班牙橄榄油,搅匀后放置5分钟。

5) 将虾放入铺有锡纸的烤盘中,并将拌好的葱姜蒜末和青红黄椒碎用勺子平摊在虾背上。

6)  放入烤箱的中层,用200度的温度,烤约10分钟即可。

蒜蓉烤虾 - Duck~(@^_^@)~ - Duck(*@ο@*) 哇~

超级啰嗦: 

**虾在片开后,如果还不容易展开,可能是虾肉和虾身的连接部分的肉太厚,没有切开,可以再补一刀。 

**用刀尖儿把虾筋轻轻的切断,虾在受热烤制的时候,就不容易弯曲了,考好后的虾,平平的会比较好看。(虾筋是看不到的,就在虾的腹部,见图6中的红色位置) 

**在葱姜蒜和彩椒碎中放入橄榄油一定要腌制一会儿再用,让油和调料的味道相互融合一会儿。用橄榄油腌制一会儿调料再放入虾背上烤,味道会更好,而且有了油的滋润,在烤制过程中,虾肉的水分不会流失,口感很润。 

**喜欢吃辣口味的烤虾,可以用小米椒和尖椒来代替彩椒烤制。 

**虾很容易烤熟,虾皮完全变色后再烤5分钟就可以出炉了,烤得时间太久会影响口感。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